韩国苦椒醬 / Korean's Gochujang

还记得,2015年5月的某一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尝试了韩国餐。无辣不欢的我,看到了价格还算不错的辣豆腐锅,就爱上了韩国的辣酱。知道近几年开始学会煮菜了。就忽然好奇,韩国的辣椒汤底如何制造出来的。

刚刚到了Youtube看了一些影片,让我惊讶。原来根据韩国传统的做法,好吃的苦椒酱需要腌制至少五年以上啊。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影片 (英文影片):苦椒酱 GoChuJang

简单讲解食材:

  • 辣椒干粉 Ground Dried Red Pepper
  • 酿干大豆粉 Fermented Dry Soybean Powder
  • 煮了的糯米 Cooked Sticky Rice
  • 麦芽 Malt
  • 黑酱油/老抽 Dark Soy Sauce
  • 海盐 Sea Salt
准备过程:
  1. 麦芽加水,煮滚,过滤后剩下的水,放置备用
  2. 放入大量的海盐进麦芽水(步骤一主备好的),留下一些海盐备用
  3. 放入煮了的糯米,用手套捏碎(按摩方式捏碎)糯米
  4. 放入酿干大豆粉,搅拌均匀
  5. 再放入辣椒干粉,搅拌均匀
  6. 再放入老抽,搅拌均匀
  7. 拿出一个陶瓷容器,倒入搅拌均匀的酱料
  8. 再最表面层面加入刚刚剩下的盐
  9. 关盖腌制,最少需要需要腌制六个月哦

当然,不想要亲自做的朋友,可以在超市买,我觉得大多数外面卖韩国餐的小贩都是用超市买得到的吧?哈哈

以下品牌是我在 Goghism网站 看到他们推荐的品牌,有机会我也想要买来试试:
  1. Jongga Vision 牌子的 Taeyangcho Sunchang Gochujang
  2. CJ 牌子的 Haechandle Gochujang, Hot Pepper Paste
  3. Sempio 牌子的 Taeyangcho Saal Gochujang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Insurance Sharing 保单分享 #1

马大大学时期打卡的地方 / Check In Points During UM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