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大大学时期打卡的地方 / Check In Points During UM Life

最近在手机里发现我记录了在大学去过的地点。接下来就记录一些些自己对每个地方的回忆,看法及感受呗。

Shopping Mall / Center

在 KL / Selangor Mall 真的多到一个点啊,不像北海,只有两间Mall😂。

  1. One Utama (1U)
    • 做交通工具从我宿舍(KK8)去最方便到的Mall。因为有 MRT Bus 然后到了 PhileoDamansara 站坐到 One Utama 站下车,就可以走路到达的地方。 但是,据说驾车去很远。一开始还不懂可以通过 One Utama Hotel 的旁门为 Shortcut,走了好几次的冤枉路啊
    • 也是去吃 ROCKU Yakiniku Lunch BBQ 的地方
    • 也是一个时常可以去 Redeem Maxis MCD Free Ice Cream 和 Texas Promote Voucher 的地方
    • 再来,也是在那边和男友还有朋友(YunXin)看 Marvel End Game 和吃 Sushi King 的地方
    • 也是,可以满足我想吃面的欲望的地方 ——— 有间面馆
    • 还有,可以找到华文书占大数的地方 ——— Popular
    • 还记得去Genting时,也是在这里上Genting巴士的
  2. Sunway Pyramid
    • 我只有印象我好像去了一次?那时候是First Year刚刚开学不就,约了以前KMPP的朋友们一起去的。那时候好像还白白花了一个 RM10 做了 BRT (世上最浪费钱的一次)醉了哈哈,由于交通费太高所以First year 后我好像就没有去了?应该没有去了
  3. Mid Valley
    • 一个大家常会提到的Mall,但是个人不怎么喜欢这个Mall,不懂有什么东西可以逛,也不懂可以吃什么。除了PADINI,我想不到有什么原因要去那边了哈哈
    • 可是 Intern 星期五放工后一直去那里,因为想吃 Sushi King
    • 好像也是在 Popular 外面的 Sushi counter 吃,其实价钱便宜但是我觉得CP值不高,因为分量不行哈哈
    • 也是一个在Final Year的时候才发现,可以不坐 Rapid bus 回宿舍的交通工具途径
    • 就是说, 可以不坐 North Court 的 T788/790,可以等 South Court T817 MRT Bus, 做到 Pusat Bandar Damansara 站到 PhileoDamansara 站,会比等 Rapid Bus 靠谱。(我就是对Rapid Bus有偏见,尤其是在放工时间后的Rapid Bus更加不靠谱😂) 
  4. The Gardens Mall
    • 坐落在 Mid Valley 后面,记得那边很高级啊(就像是Gurney Paragon 那种 Level)
    • 去了两次,一次和Camy去买她需要用到的画画工具。第二次是和男友去弄Maxis的东西呗
  5. 3Damansara (Tropicana)
    • 由于Intern开始的时期,宿舍还不可以Check in,所以暂时在Casa Damasara那里和Senior 及 Coursemate 度过一个月
    • 后面就是这个 Mall 了,一直去 Aeon Big 买日常用品, 那时候的我完全不会做菜,可怜的男朋友吃我做的黑暗料理,惭愧惭愧哈哈
    • 也蛮喜欢和Aeon Big同一层,有一间卖Butter Fish的西餐。还记得考试的最后一天还去那边吃了。当天,也买了一个,海底捞的懒人素食火锅(吃了不怎么喜欢,哈哈)
    • 也在那边看了一部卡通 —— 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
  6. Suria KLCC
    • 会去到这里存粹因为想要先懂怎样去 Petronas 公司的路 (因为那时候得到 Offer 了),所以就和男友在我 Interview 其他公司后,去看看
    • 也是在那边第一次喝KOI奶茶。然后由于太暗,拍不到和双峰塔的合照
  7. Pavilion
    • 一个在 KL 特别多人去的 Mall,也是我最不喜欢的 Mall。依然不明白有什么好逛的地方
    • 人很多(我可能有人群恐惧症,哈哈),又买不起东西的地方哈哈
  8. Berjaya Times Square
    • 小时候记忆的地方,有 Theme Park 的地方
    • 也是一个特别多便宜衣服的地方。Final Year 才去打卡的地方
    • 那边的 Sushi King 特别好吃,虽然服务没有别位来得先进
  9. Jaya
    • 好像是第一次尝试了 Texas 的,那次我没叫鸡肉反而叫汉堡。只记得我不是 fan of Texas 的薯条
    • 那边好像不多比较实惠的东西吃,那时候因为下雨吧,所以就误打误撞和男友在一间中餐餐厅吃了饭,味道如何我忘了,毕竟那时候不活跃与 Instagram 好像没有记录下来
  10.  Jaya One 
    • 想吃有间面馆的时候,最近的地方就是这里,通常是和Coursemate一起来
    • 要通过交通工具到达这个地方是有点麻烦的,所以通常会叫车
  11. Digital Mall
    • 没错的话,辣子鸡靠近这里?
    • 也在 Jaya Mall 对面罢了
    • 因为自己要修理电脑所以来过几次
  12. KL Gateway
    • 一个 Intern 放工后的必经之路
    • 很常每个星期五放工后来吃 KFC,难怪会肥
    • 也是一个进 Intern 支票的地方
    • 也是一直路过 H&M 看上黑裙和Jacket的地方(最后,毕业前都买了,H&M 的品质真的很不错咳咳)
  13. NU Sentral
    • 等回家前会去逛逛消磨时间的地方,唯一一个你拉着行李不奇怪的地方
    • 就和 KL Sentral 接在一起
  14. MyTown Shopping
    • 和男友最爱的一个 Mall
    • Food Court 便宜又好吃
    • 广场椅子很多, GSC戏院便宜的地方
    • 在这里用了 RM8 看了我觉得有史以来最有心最棒的本地电影 ———《光》
  15. Sunway Velocity
    •  记得是连续两周都去 Cochrane, 一次是去逛逛 MyTown & IKEA,再一次就是从Cochrane站走去 Velocity Mall
    • 虽然直接到 Maluri 站也是可以
    • 这个 Mall 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多华人,很多活动,也很多独中生筹款的地方
  16. Sunway Putra
    • 没有特别的时期,只是有一个印象,这里的规模设计和 Sunway Carnival 一模一样啊
  17. Starling
    • 这是唯一一个地方没有去研究,如果要用交通工具如何才能到的地方
    • 都是和 Coursemate 们一起去吃 Shukiya (日本 Steamboat餐厅),一个 庆祝考完试的地方
  18. Fahrenheit 88
    • 那时候经过和去了好几次,都不懂是 Fahrenheit 88 ,一直以为是 Pavillion 附近的地方没有名字的
    • 我的印象里这里的 H&M 应该是最大的,超级无敌的大。(PS:自己发现 H&M 永远开在人们走 Shortcut 的地方,厉害做生意啊)
    • 也是一个让我懂有 Book Excess 的地方
  19. Sunway Nexis
    • 去 Surian 唱K 还是和 Choir Junior (JunWen) 吃早餐会路过的一个小mall
  20. Sunway Giza Mall
    • 大学生涯,最后一次唱K的地方 —— KMAX

Hotel

  1. Palace of the Golden Horses Hotel
    • First Year KK8 Dinner 的地方,很高级的感觉
    • 也应该是从中学开始第2次穿连身裙(还是和Christine借的)
  2. Berjaya Times Square Hotel
    • Second Year & Third Year KK8 Dinner 的地方
    • 菜色比起第一年的好吃多,可能比较中式
    • 最后一年也在幸运抽奖抽到了一架 Canon 的 Printer
    • 正好适合 Final Year 的我, 那时候还开玩笑说,当天晚上会不会马上 Spot check
  3. e.City Hotel - One City
    • Third Year Sem 6 和 还住在KK的 Cousemate 参加 Unblockathon 比赛的地方
    • 还是一个挺心累参加的比赛,果然大家还是比较喜欢睡觉,没有心思在比赛

Trip

  1. Ipoh
    • 大学生涯去了两次,一次和校创的,一次和 Coursemate
    • 校创那次还去筹款,第一次在外面筹款,对于那时候的我,我觉得有些少许尴尬,会听不会讲广东话,挺不容易的
    • 和 Coursemate 去的记忆比较深刻,因为我们是睡在 capsule cabin 里
    • 早上也和男友,XunWei,YueSong去附近Explore 早餐,吃了客家面,干捞面,鸡丝河粉,Lemon Cendoi 等等
    • 发现怡宝的面Default都是Kosong的,加料都是酿料,和槟城的很不一样
    • 米通很好吃
  2. Genting
    • 因为进了会员有免费的房间,那时候和Coursemate们定了三间房间
    • 和 JiaWei 两人同房
    • 果然烟味还是很重
    • 那时候 Theme Park 还在装修
    • 完全没有想到上去只需要1小时交通费也不高,那时候刻板印象就是 —— Genting这样远 ~ 都忘了自己不在槟城
    • 第一次坐缆车,去了半山,以前小时候都直接去酒店的
  3. Seremban
    • Third Year 的时候,第一次有的 Buddy Trip, 去了 Wei Xiang Buddy 的家乡 —— 芙蓉
    • 很可惜,因为老板,害我需要熬夜加班,错过了早上的行程,晚上做了 KTM 去到 Seremban 站会合
    • 晚上,吃了很多不同口味的鱼还有芙蓉的芙蓉蛋哈哈
    • 第一次玩三国杀
    • 隔天还吃了Steamboat
  4. Cameron
    • 意外的是,是旅游景点但是食物价钱竟然不贵
    • 垃圾规划的确差了点,很容易闻到垃圾味道
    • 也是一个很适合看星星的地方
    • 是一个我很享受的地方,冷冷的天气
    • 可惜之后回来就生大病了,咳嗽感冒发烧统统来,咳咳
    • 买了很多小番茄,也和 JieFong 合买了蜜糖答谢 Dr. Ong
Museum

  1. Muzium Negara
    • Intern时期的一个放假,和 Housemate (JiaWei, ChiaYi) 一起去的
    • 入门票没有记错的话,只是 RM2 吧特别便宜
    • 在去之前还一起吃了啦啦米粉,晚餐最后应该是去吃了 KL Sentral 的 MCD 吧
  2. Museum of Asian Art
    • 坐落在 UM Business Faculty 附近的 Muzium
    • 是因为要拍 TITAS Assignment Video 才去的
    • 我好像就是因为要拍这个,Ponteng了 CSO lecture
  3.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
    • 应该是看了 TV2 新闻宣传了 马来西亚华人博物馆,才打算去的,毕竟有学生价
    • 其实里面的摆设什么都非常用心,值得推荐的
    • 可惜的是,很远啊靠近UPM,需要一大早坐 KTM到Serdang 再叫Grab才能到华总的大厦
    • 虽然一切都很不错,但是小小不爽,干嘛强调钟灵是第一间接受改革咳咳,改革不错啊嘻嘻
  4. 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and Art Gallery
    • 其实是一个非常高级 & High Tech 的 Museum。完全让我有惊喜的地方
    • 因为是 Bank Negara Malaysia Museum 的关系,保安系统是蛮严的,需要检查书包,然后要登记,获取一个 50 sen locker token
    • 也有自己的小小 Self Service 餐厅, 不怕没东西吃,只怕你没钱
    • 完全免费的地方
    • 当钱太多可以当作壁纸的地方
    • 也是一个可以拍很多美照的地方,科科
Tourist Spot

  1. Dataran Merdeka
    • 因为刚刚改朝换代,有了这个 831 演唱会(艺人都是没有那酬报的)
    • 在放工后就赶过去了,国庆日前夕的夜晚,多么棒
    • 还记得 Baki 问了,KL 什么东西好吃,有观众回答 KFC 😂😂
    • 第一次去了露天演唱会
    • 第一次听到这样多艺人 Live,太棒了,尤其是梁静茹和张智成啊
  2. Batu Caves
    • 早餐吃太油腻,不常运动,爬到顶点差点晕倒
    • 山洞里的空气清新,自然的冷气
    • 依然很多猴子
  3. Zoo Negara
    1. 也是一个交通工具可以到达的地方,国家动物园竟然不是国家管理反而是 NGO
    2. 入门票 RM50,那时候以为看熊猫需要另外付费,原来不需要
    3. 很多人说,我们国家动物园很糟糕,可是我不觉得这样,我觉得我们看起来不舒服,可是动物舒服得很啊,Zoo Negara preserve 他们的 habitat preserve 到很好啊 (除了🐧企鹅),尤其是非洲的动物(斑马,长颈鹿等等)
    4. 可能不应该叫动物园,可能需要叫动物保护园,咳咳
    5. 我个人觉得没有很差,毕竟它们很做自己,找它们躲在那里也是一种乐趣
    6. 我也觉得熊猫太过好命了,比起宣传熊猫我觉得宣传 Tapir 马来貘 也是很不错啊,很可爱
    7. 也在里面吃了快餐,解决了午餐
    8. RM50 从早上逛到关门,累但开心
  4. IKEA Cheras
    •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,就是去逛逛
    • 也没有去吃,因为太多人排队了,也不懂什么好吃
    • 和 MyTown 接在一起的

Others

  1. Taman Jaya 
    • 靠近A&W 的 916演唱会
    • 冲着林宇中去的
    • 果然那天下雨了,还好早到抢到了搭棚的位置
    • 竟然听到了 Dato Siti Nurhaliza, Jaclyn victor 的 Live
    • 那时候 Jaclyn Victor 唱了我们最爱的 Gemilang, 可惜音响的问题,没有听到很清楚,可惜啊
  2. Bangsar Sports Complex
    • Coursemate 们都去游泳
    • 我不会游,所以游泳衣好像也是和 Christine 借的
    • 最后依然还是不会游 咳
    • 头发变得好干
  3. SS2 Two Pesos
    • 因为喜欢喝热汤的我,在 Third Year 的时候朋友介绍才发现的地方,来了一次就爱上了
    • 无肉不欢的朋友,这店不适合你噢
    • 太难找到一个舒服又可以吃一人火锅的地方了,毕竟宿舍不可以煮。 
  4. Wisma Genting
    • 好像每一年的 Genting Programming 比赛(1个7个小时的比赛)我都有去参加,那时候是冲着有好吃的食物去的。第一年 Coursemate 们还一起去。然后,早回去了Pavillion, 我不是很确定我有没有跟
    • 接下来几年都是志在参与,所以也去了,最后一年,由于参加的 Coursemate 越来越少,所以就默默拉了朋友(YunXin) 一起参加。此外,反正也 Final Year 了,所以也参加 Genting Bug Hunt 吧(连续两天 7 小时,真的是累)
  5. Hard Rock Cafe Kuala Lumpur
    • 坐落于 Concorde Hotel 隔壁,印象特别深刻,因为我即将要到 UM 报到时,我和父母住在了 Concorde Hotel
    • 那时候还不懂原来是如此高级的餐厅,也不懂一个地区只有一间
    • Genting Programming & Bug Hunt Competition 的颁奖典礼
  6. Petaling Street
    • 去了两次,第一次是 submit PTPTN 文件后
    • 初来乍到,觉得一杯菊花茶两块多很贵
    • 很多外劳,我不怎么喜欢那里的环境,越快撤越好
    • 第二次,应该是和男友吃了啦啦米粉,顺路去逛逛衣服,衣服很美可惜不合身😂
    • 那时候还看到有记者,我们的反应就是赶快撤😂😂
  7. SS2 Pasar Malam
    • 这个嘛,难得假期,也约到难得有空的朋友 (PeiYi)
    • 对亏她说去吃 Two Pesos,要不然也没有机会去懂有这么一家店
    • 下午应该在Starbucks 呆着,等晚上的 Pasar Malam, 那是侯我应该是买了炒果角。
    • 第一次吃放在塑料袋里的炒果角
  8. UTC Pudu Sentral
    • 整个大学生涯去过了两次
    • 一次是去交 PTPTN 的,因为 KL Snetral 的 PTPTN branch 到了放工时间,关了。所以,我和我一位 Coursemate (Voon) 一起下了 Masjid Jamek 的站,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才到 Pudu Sentral。之后,再去 Petaling Street, 然后,回的时候再走到 Pasar Seni 的站。那天走的路途很远啊
    • 第二次是陪男友去 Renew License,由于已经有 Sungai Buloh - Kajang MRT Line, 所以只需要坐到 Merderka 站再走去 Plaza Rakyat 就到 Pudu Sentral 了
  9. Plaza33
    • 因为要去 Interview Fusionex,所以就去了那边
    • 那边有免费的巴士回到 Mahsa 巴士站
  10. Bangsa South (Vertical, The Sphere, Nexus)
    • 在 Vertical Intern 了半年, 午餐都会到 The Sphere 的 Ground Floor Food Court 吃
    • 那里的炸酱面不好吃 咳咳
    • 也和同事一起在最后几天买了 Tealive
    • 再来就是和老板们在 Ali, Muthu & Ah Hock, Amber (新疆食物), Khan’s Indian Cuisine 和 Botanica + Co dine in 吃过。真的蛮不错的。
    • 在 Final Year 也和 KK8,异族室友一起到了 Amber 吃。他们都很喜欢,很不错
    •  
  11. Seapark
    • 不懂哪来的意志力,四点早上去吃那里出名的 Curry Wan Tan Mee, 真的不错吃,尤其是辣椒。但是,那次后,我就没有力气再凌晨爬起来了
    • 也是一个很多美食的地方, 比如 KL 的福建面 (槟城的大露面), Sarawak Laksa
    • Burger Lab 也在那里,第一次去光顾因为 Download App 就有 Free burger 的活动,那时候和朋友(YunXin) 一起去了
    • 还有就是 Bumbung, Second year 的时候和 Buddy Line Gathering 的地方,很多蟑螂的地方,咳咳
    • 也是一个我在 Final Year Final Sem 才懂可以用交通工具到达的地方,只需要做在 Mahsa 对面巴士站的 Rapid Bus 就可以抵达了。也多亏了 Choir Junior (JunWen) 约我,要不然我觉得我还在睡觉。也不会去了鼎鼎有名的溏记,那时候的我点了辣椒版面,还蛮不错的
  12. KL Sentral
    • 每次来回槟城KL 搭 ETS的地方
    • 也是交通工具总转站的地方
  13. QSentral
    • 在 KL Sentral 对面的办公楼
    • 因为拿了 Communication For Employment 的 Course 需要 Interview 一位 HR 的地方。
  14. 啦啦米粉
    • 唯一一个我承认可以代表KL的美食
    • 红酒+姜的汤底很棒
    • 没记错是一碗RM10, 啦啦也非常多,好吃
    • 最近好像不在茨场街对面的丰丽咖啡馆了?开了专卖店了
  15. Riang Riang
    • 也是吃宵夜的地方
    • 和太多人去吃了,包括和透过朋友认识的日本交换生
    • 主打Tomyam, Roti, 和 Milo Tower的地方
    • 一个太爱Milo的 Coursemate (Brian) 用手抓倒下的 Milo Tower 冰沙的地方
  16. Klang Lama Ren Ren Dim Sum
    • 大家想要吃点心宵夜会去的地方
    • Third Year intern Coursemate gathering 的地方
  17. Surian 大嘴巴
    • 大概是First Year还是什么,和coursemate一起去唱K的地方
    • 我只记得需要过大马路。其他没有印象了哈哈
  18. SS2 Neway
    • Second Year 和 Buddy Line 第一次唱K的地方(从凌晨12点唱到4点)
  19. Surian Bulgogi BBQ
    • First Year 圣诞节一起吃 BBQ 和 Coursemate 交换礼物的地方
  20. Papasan Canteen
    • 台湾日式料理店
    • CP 值无敌高,可是我吃不下哈哈哈
    • 坐落在 Jalan Kuchai Lama
    • 好像是靠近我 Matric 朋友(Yoke Man) 小学的地方
  21. Taman Bahagia
    • 那时候还是 Intern 时期,男友想要到那边的印度店剪头发。可惜,我们抵达的时候太晚了,关了
    • 第二次去的时候,就是 Final Year 考试期间,和 Yuesong, Wincent & Min Hui 一起去吃 Sarawak Kolo 和 Kampua Mee 的地方
  22. SS2 Murni
    • 通常都是和一群朋友(Buddy/Coursemate/KK)聚会/宵夜的地方
    • Mee Raja Tomyam 很不错吃,食物非常大盘,正合我意。(咳咳,最近,吃的分量少了)
  23. SS2 Sushi Mentai
    • 爸爸是 Sushi Mentai Salmon Fish Bento 的粉丝, 因为 CP 值很高
    • 但是我觉得 Sushi Mentai 的 亲子 Don 比 Sushi King 差了点,虽然价钱的确不一样
  24. 排骨王
    • 第一次吃是在 Third Year Intern 时期和 Housemate 一起去吃
    • 才发现蛮不错的,汤可以免费添加
    • 有一次带父母来吃,他们说太重口味太咸了。吃外边的食物久了的确口味会变重不稀奇
  25. Picadilly
    • 坐落于 Seksyen 14。
    • First Year 时常去的地方不管是 KK Gathering 还是 Buddy Gathering 会去的地方
    • 主要原因是够大,桌子够长,容得下很多人
    • 我还是会记得 JiaWei 说那里的 炒果条有她家乡的味道。虽然我觉得,它很像不淋酱汁的炒河粉。
  26. Seksyen 17 KimSheng & S11(511) &  好义记
    • 一个大家不想在宿舍吃又不要吃得太贵就回去的地方
    • 其实我很喜欢 S11(511) 的 Curry mee & 帝王菜,可惜后期好像没有了
    • 还有 好义记的麻辣猪肉伊面
    • 还有 KimSheng 的炒伊面+Sambai
  27. Seksyen 17 Pasar
    • 去 Cameron 前去买些早餐的地方
    • 遇到了 Maria Chin 国会议员
    • 买了芋头糕

University/School

  1. 黎明华小
    • 坐落在 Bukit Jalil 吧
    • First Year 参加新血营的地方
    • 第一次睡睡袋
    • 因为在中学铜乐,表演前都需要在公共厕所冲凉,所以那次 Camp 习惯了
  2. Bukit Bintang Boys' Secondary School
    • 参加 ROF 提前到场准备和当站长的地方
  3. UiTM Shah Alam
    • 和男友,和一位 Master teammate 一起参加 programming 比赛的地方,团队名为 PseudoTeam
    • 那时候拿了第七名吧
  4. UNITEN Universiti Tenaga Nasional
    • Dr Raja 叫我参加 IEEE WIE (Woman In Engineering) 的 Congress 所以拉了男友一起参加然后做Dr Raja的车去了这大学的其中一个 Lecture Hall
    • 其实蛮不错的,很励志积极的 Congress
    • 那时候也遇到 Dr Ong 和她朋友
    • 回的时候因为 Dr Raja 有事所以放我们在 Sungai Buloh - Kajang Line 的 Kajang 站,应该做了有一个小时多才到 PhileoDamansara 站
    • 提供的食物很好吃 科科

写了两天,总与写完了,这些完全都是凭着自己的记忆写的。以后,我想到什么肯定会再来 Update。当然,能 explore 到这样多地方也要感谢我的 男友,Coursemate, 朋友们。要不然,以我这样宅的性格,怎么可能会主动 explore 呢?科科

在这也附上,大学时期最常 Refer 的交通表 Transit Map: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Insurance Sharing 保单分享 #1